中国书法江湖

 找回密码
 註冊

微信快捷登录/注册(纯中文)

关闭 浏览当前主题的网友: 总共 0 人, 其中 0 会员, 0 游客
  • 只有游客
点击进入书法江湖商城江湖网校邀请您入驻,发布书画篆刻视频课程,用户充值7成提现,学员裂变推广,名利双收 “2021书法江湖寒假特训营招生简章(1月24-2月7日) "
查看: 2068|回复: 12

二枚印章,请教老师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2-4 22:0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0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註冊

x
本人收藏了二枚印章,是瓷质的,从造型纹饰及青花发色来看感觉是元、明的东西,不知何字,请教老师!拜谢!
65489.JPG
CCI0001255.JPG
发表于 2009-2-4 23:08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头一个不认得。乱七八糟。。。

第二个,貌似“守素X”,第三字不认得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4 23:0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随便兄,这玩意儿是啥样啊?来个完整照片,让咱开开眼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2-5 09:1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兵老师,第一枚会不会是倒了不好认?我把它反过来你再看看,还有第二枚最后一个字有些地方没印出来,我用软件添了一下,你再帮看看,再谢!
CCI0001255.JPG

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5 11:1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便兄,别乱叫什么老师啊,俺不过是票友,也是随便玩玩,随便说说,随便发个回帖,随便问问。
俺实在认不出来是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2-5 19:4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人说是守素斋,兵兄看是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2-5 19:4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另一枚看来真不好认,都说不认得!:L :L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2-5 22:0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是守素斋,恐怕是想当然尔。那个字残损厉害,大形也不像斋。能否把实物印面照片发上来,俺猜一猜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2-5 22:5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枚终于知道是八思巴文!
印还没照,下次一定让兄看看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2-6 09:2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二枚最后一个会不会是“孔”字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註冊

本版积分规则


梧桐树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书法江湖 ( 浙ICP备19028990号 )

GMT+8, 2021-1-22 15:27 , Processed in 0.055539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